2005-04-24

[生活小記]無法表達的愛

星期天去樹林看奶奶.
奶奶因為年紀大眼皮下垂,上星期去醫院動拉皮手術,
原本上星期就要去看她的,但是照顧奶奶的姑姑說這星期去比較好,就延後了.
同時動二眼的話,就要過一陣子摸黑生活,所以這次只動其中一眼.
動完手術的眼睛和另一眼對照起來看起來大了很多,
以前的奶奶眼睛很小,現在突然變這麼大,不太適應..
因為台語不輪轉,加上顧慮到有關眼睛手術的話題都有可能觸碰到奶奶的地雷,
所以只能一直盯著電視看,從早上到下午,加上有一句沒一句的破爛台語orz

下午姑姑跟我講了一個祕密,
其實奶奶住在高雄時就想開刀了,可是媽媽說,她無法照顧,
所以奶奶決定忍到上台北再開刀,這件事,爸爸不知道....................
奶奶聽到媽媽拒絕照顧,很難過,如果告訴爸爸,
爸爸一定會責怪媽媽,就忍著不說.....................

實在不知道可以說什麼,我為奶奶感到心疼,卻又不能責怪媽媽.....
的確,照顧是件很累人的事,
二個姑姑說她們每隔2小時就要起身觀察奶奶的情形,
幾天下來,已經快癱了...
媽媽也許知道自己一個人,是完全做不來的....
所以,不想要奶奶在高雄開刀........

奶奶,感覺自己變成包袱了吧...
媽媽,感覺到自己的無能...
爸爸,毫不知情...
姑姑,快累昏了,雖然口頭上說可以理解,但仍掩不住對媽媽的不滿.........
而我,什麼都不能做,只能久久去看奶奶一次,見了面也鮮有交談,我覺得我沒有盡到一個做孫女的義務..

在回程的車上,我的眼眶紅了..

每個人對我而言都很重要,
我不想看到任何一個人難過,可是這要求,實在是太奢侈了....
我不是什麼硬漢,我是個女生,卻連一句最基本的[我愛你]都表示不出來...
只能將這句話藏在心裡,祈求老天爺保佑他們每個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.....

不希望任何人受傷....
我愛你們..